Google Workspace為混合辦公模式
建構最開放和可擴展平台

2022/12/01

本文編譯自:Google Blog

靈活的工作方式已成為世界各地人們的必備要素之一,尤其是對於在辦公室、家中或移動設備上使用Google Workspace的 800 萬客戶而言。

然而,混合工作的興起也證明了選擇的重要性。人們不希望被鎖定在單一的應用程式或封閉環境中,他們希望以便捷的方式使用電子郵件、視訊會議和聊天室等工具,並與其他能夠幫助與客戶聯繫、視覺化數據、管理項目、建構創意設計等功能的關鍵應用程式無縫接軌。

如果可以讓所有產品很好地協同工作,對於協助團隊和企業最大化進行混合辦公的可能性至關重要。在2022 Google Cloud Next 上,Google將採取重大措施,讓 Google Workspace 成為面向全球用戶的最開放和可擴展的生產力平台。

Google將在 Docs 中推出第三方智慧芯片,並為 Meet、Chat 和 Spaces 提供新的集成和增強 API 功能,提供在 Google Workspace 內部或外部使用第三方應用程式的全新方式,讓企業能夠獲得更多從他們已經投資的解決方案中獲得價值。新的集成與當今的最流行企業應用程式—AO Docs、Asana、Atlassian、Figma、LumApps、Miro、Tableau 和 Zendesk,將有助於改變工作方式。

Google與合作夥伴一起為混合辦公打造開放的生態系統,並確保 Google Workspace 最有用的功能不會成為專有功能。

將智慧芯片引入流行的第三方應用程序

當Google推出 smart canvas時,希望讓 Google Workspace 用戶能夠通過簡單的 @-mentions 將需要的人員和訊息帶入 Docs,創建對人員、文件、會議、模板等的互動式提問。Google正在將智慧芯片擴展到合作夥伴生態系統,讓用戶能夠將更豐富的數據、更多上下文和關鍵訊息直接添加到工作流程中。

借助新的第三方智慧芯片,用戶將能夠使用 @-mentions 標記並查詢來自合作夥伴應用程式的關鍵信訊息,同時,輕鬆地將來自第三方應用程式的互動式訊息和預覽直接插入 Google Doc。

使用智慧芯片將您最喜歡的第三方數據導入 Docs

Google的合作夥伴,包括 AO Docs、Atlassian、Asana、Figma、Miro、Tableau 和 ZenDesk,正在開發第三方智慧芯片,為 Google Docs 體驗增加更多價值:

  • AODocs是一個快速發展的內容服務平台,正在創建一個智慧芯片,允許用戶使用 AODocs 在 Google Docs 中的內容管理功能連接到受管控的文件並與之互動。
  • Asana優異的工作管理平台正在創建智慧芯片,使用戶能夠在 Doc 中輕鬆查詢並管理任務與項目。
  • Atlassian是團隊協作和生產力軟體的領先提供商,正在為其 Jira 和 Confluence 應用程式建立智慧芯片,用戶能夠直接在文件中以視覺化的方式查閱項目計劃的關鍵細節。
  • Figma是一個面相共同建構產品團隊的設計平台,它正在使用智慧芯片將有關Brainstorming、圖表和關鍵訊息嵌入到 Docs 中,這些訊息是產品設計項目的基礎。芯片提供了項目的視覺縮圖,因此用戶可以輕鬆分辨出正在點擊的內容。
  • Tableau分析平台正在建構新的智慧芯片,該芯片將使 Google Docs 用戶能夠看到數據視覺化和相關儀表板元數據的實時預覽。
  • Miro優異的視覺協作平台正在建構智慧芯片,用戶能夠將 Miro 鏈接轉換為有用的視覺參考框架,提供預覽、標題和其他訊息,以便以視覺方式快速總結工作格式。
  • Zendesk客戶服務平台正在建構智慧芯片,向用戶顯示給定 Zendesk 票證的所有訊息,無需離開 Google Docs。

這些合作夥伴的全新智慧芯片體驗是Google致力於開放性和可擴展性為用戶和企業提供價值和創新的例子。

未來開發人員將可以使用智慧芯片來建構應用程式的集成,並從 2023 年 1 月開始向 Docs 中的所有用戶提供。

在 Google Meet 中新增第三方功能

Google Meet 不僅僅是一個視訊會議的工具,它還是一個協作中心。今年,Google推出了直接從 Google 文件、表格和PPT中加入會議並投放的功能,讓人們更輕鬆地實時協作,Google還與 Miro 進行了集成,用戶直接通過 Meet 通話在 Miro 白板上發起協作,Google正在將該功能擴展到更多第三方應用程式。

面向開發人員的兩個新工具—Google Meet API 和 Google Meet 插件 SDK,將使Google的合作夥伴能夠將他們的應用程式與 Google Meet 結合在一起,為客戶提供新的無縫方式來使用他們最喜歡的 Google Meet 工具。

借助新的 Meet 插件 SDK,合作夥伴可以將其應用程式的強大功能引入 Meet,用戶無需離開會議空間即可使用其他產品進行協作。例如,Figma 利用這個 SDK 將其設計和白板功能引入 Google Meet。客戶可以在 Google Meet 視訊通話期間在 Figma 內實時協作。

Figma 中協作時看到和聽到同事的聲音

Google還宣布了新的 Meet API,用戶能夠直接從第三方應用程式安排和啟動會議。這些 API 讓用戶無需離開應用程式,就能夠查看會議當前是否正在進行以及當前誰正在參加會議。

Asana正在將新的 Meet API 與 Drive API 結合起來,以直接從 Asana 中的任務建立或連接到現有的 Google Meet 會議。同時,Google正與 Asana 合作開發允許用戶在會議中添加任務、為團隊創建明確議程以及分配準備工作的功能,以便團隊為有目的的會議做好準備。Asana 和 Google Meet 可以透過協助用戶準備和主持會議,使會議更具可操作性。

Figma正透過新的 Meet 集成將 Figma 和 Figjam 文件直接引入 Meet,使團隊在會議流程中集思廣益並一起建構設計。所有參與者都可以透過 Meet 做出貢獻與參與,可以聽到更多的聲音,讓項目更快速地推進。

Google讓人們可以輕鬆地在 Google Meet 中查詢並啟動合作夥伴的應用程式。合作夥伴和 Workspace 客戶能夠直接在 Meet UI 中安裝 Meet 套件,即使在現場會議期間也是如此。合作夥伴也可以在Google Workspace Marketplace中註冊應用程式,幫助他們接觸數百萬名的 Workspace 用戶。

將合作夥伴應用程式引入 Google Chat 和 Spaces

開發人員已經使用Google的 Chat 和 Spaces API 為 Google Workspace 添加新體驗。例如,他們使第三方應用程式能夠在事件回應等時間敏感的關鍵場景中自動將人員添加到聊天空間。

Google正在擴展 Chat 和 Spaces API,以在 Google Chat 和合作夥伴的應用程式之間啟用更多功能。這些應用程序能夠以編程方式自動創建相同訊息或群組聊天,在不需要用戶啟動應用程序的情況下讀取並寫入聊天訊息,進一步擴展功能針對對話進行上下文理解。

例如,您正在與您的團隊在空間中討論即將進行的項目,當您開始在給定應用程式中處理該項目時,該應用程式會根據聊天對話建議添加相關連結或文件。還可以自動將所有訊息從一個空間複製到另一個空間,以確保團隊間盡可能廣泛地共享重要訊息。

Google的合作夥伴已經在利用Chat和Spaces API 來建立獨特的聊天體驗:

  • Asana正在使用新的 Chat 和 Spaces API 來通知用戶並直接從 Google Chat 執行 Asana 任務,包括標記任務完成、重新分配任務以及建立全新任務等操作,這些操作都不需要離開 Google Chat就可以進行。
  • LumApps員工體驗平台正在建構與 Chat 的新集成,將使聯合用戶能夠直接從 LumApps 用戶目錄與另一名員工啟動私人 Google Chat。將這兩個常見使用情境(尋找同事和發起對話)結合在一起,可幫助 Google Workspace 和 LumApps 客戶更無縫、更快速地進行溝通。

LumApps Google Chat 集成

Chat和Spaces API 的功能已經在開發者預覽計劃中提供,更多 API 將在接下來推出。請務必查看開發人員預覽計劃以了解更多詳細訊息。

生態系統的力量

Google致力於讓 Google Workspace 成為面向用戶的功能最強大、最開放且可擴展的平台,並為當今的員工提供反映現實的產品,不再需要在單一的應用程式或舊版程是套件中完成工作。

與合作夥伴一起,Google將提供更有用、更靈活的工具,為混合辦公模式創造一流的能力,並啟用全新的溝通和協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