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eet 串接不同會議室與共享空間

2022/11/24

本文編譯自:Google Blog

隨著混合工作場所的多樣性,企業需要縮短位置與設備之間的差距,並促進員工、合作夥伴和客戶之間的聯繫。這在會議室和共享空間中特別重要,在共享空間中,視訊會議更加頻繁地發生。因此Google大量投資在透過 同伴模式改善室內和遠程參與者的體驗, 將會議室設備分配給不同的會議室,同時快速建構室內參與者。Google還宣布 使用 Huddly 和羅技的人工智慧攝像頭進行自動取景, 準確地為室內參與者取景,讓每個人都了解會議室正在發生的完整背景。

因此,Google宣布了兩項創新,將為企業在會議室和共享空間中使用 Google Meet 的方式提供更多靈活性和選擇。

Zoom 和 Meet 之間的雙向操作

在混合工作場所中,由於平台雙向操作的挑戰,企業正在努力將其會議室與不同企業的客戶、合作夥伴或同事連接起來。為了克服這一點,Google與合作夥伴合作,為客戶提供盡可能多的靈活性,以便與他們與網路內外的人建立聯繫。去年,Google推出了Cisco Webex 和 Google Meet 之間的雙向操作 ,並支援 Pexip for Google Meet ,以便用戶可以通過各種第三方視訊會議方案無縫加入 Meet 會議。

Google宣布將支援今年推出的 Zoom Rooms 和 Google Meet 設備上的嵌入式雙向操作,且無需增加額外費用。代表用戶可以直接從 Zoom Room 或 Google Meet 日曆中按一下按鈕,或者通過會議代碼進入會議。在發佈時,所有基於 Chrome OS 的 Meet 設備都將支援 Zoom 操作,並隨著時間的推移支援其他產品,平台上的所有 Zoom Room 都將支援 Google Meet 操作。管理員能夠為企業中所使用的會議設備相互操作,並允許受信任的設備無需驗證即可加入跨平台會議。

左圖:Google Meet 上的 Zoom Meetings

右圖:Zoom Rooms上的 Google Meet

適用於 Poly 和 Logitech Android 的 Google Meet

雖然 Google Meet 已在 Chrome OS 上實現標準化,但基於 Android 的開源設備作為獨立於視訊會議平台的解決方案越來越受歡迎,Google宣布,Poly 和羅技將成為首批基於 Android 設備提供 Meet 的視訊會議合作夥伴。客戶能夠根據管理員配置從 Poly 或 Logitech 購買 Meet 或其他第三方會議平台的設備。事實上,擁有 Poly 或 Logitech Android 設備的客戶只需要添加 Meet 許可證,就可以利用現有設備並遷移到 Meet。

Poly Studio X 系列將為各種規模的 Google Meet 會議室提供全面的基於 Android 的設備;Studio X30 適用於小型會議室;Studio X50 適用於中型會議室;Studio X70 適用於大型會議室。Studio X 系列提供創新的音訊和視訊功能,包括 Poly DirectorAI 智慧攝影鏡頭取景、Poly Noise Block AI 過濾非語言噪音,以及 Acoustic Fence 屏蔽外來聲音。Poly 預計在 2023 年初發布首款Meet 認證的基於 Android 的設備。

Poly Studio X 上的 Meet

羅技將於 2023 年為 Google Meet 提供基於 Android 的 Rally Bar 和 Rally Bar Mini 版本。專為中大型會議與中小型會議設計,人工智慧驅動的 Rally Bar 和 Rally Bar Mini 可以提供清晰的音訊和電影影像,同時減少設置時間和佈線複雜性。這些產品還通過 Meet Compute 或設備模式提供的額外部署靈活性。

羅技 Rally Bar Rally Bar Mini

為了幫助企業在混合工作中蓬勃發展,他們需要縮小員工之間、團隊之間以及辦公室內外的差距。Google 和合作夥伴的創新進一步打破視訊會議平台之間的障礙,並為客戶提供更多的選擇和靈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