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查尋資料庫提高開發人員工作效率

2022/08/22

本文編譯自:Google Blog

Cloud Logging目標是透過簡化故障排除流程來提高開發人員的工作效率。編寫和執行查詢以及分析錯誤所花費的時間會影響開發人員的工作效率。無論開發人員是想要解決問題或是分析日誌,快速找到正確的日誌都至關重要。

這就是為什麼Google推出了查詢庫和其他新功能,讓日誌查詢更加輕鬆。Cloud Logging 中的查詢庫可讓你使用常用查詢更輕鬆、更快速地查找日誌。

使用模板更快地進行查詢

新的文本搜索下拉功能使你只需要單擊幾下即可完成查詢。這些功能會自動生成你所需的Logging 查詢語言。查詢庫通過常見 GCP 查詢的模板擴展了易用性。

查詢庫位於建議查詢旁邊的查詢建構器的欄位中。為了找到最相關的查詢,通常會注意到以下詳細訊息:

  • 查詢類別 —— 每個查詢都細分為可用於輕鬆縮小到相關查詢的類別。
  • 查詢出現次數 —— 為了幫助選擇最有用的查詢結果,會在項目中有日誌的查詢迷你圖。
  • 查詢詳細訊息 —— 每個查詢都有一個描述以及日誌查詢
  • Run/Stream —— 直接從資料庫中運行查詢或開始傳輸日誌
  • 保存 —— 將查詢保存在已保存查詢列表中

後續發展

Google致力於使 Logs Explorer 成為在 Google Cloud 上運行的應用程序進行故障排除的最佳場所。接下來Google將計劃進行更多更改,以使 Logs Explorer 對所有用戶都更輕鬆、更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