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改變客戶體驗的資料庫創新

2022/10/20

本文編譯自:Google Blog

我們都習慣於日常生活中的Google 服務。比如.當我們需要知道商店關門時間、到達目的地的最佳路線、最喜歡的食譜等訊息時——我們只需要搜尋Google,大部分時間都能獲得解答。因此,Google 以隨時隨地提供有用訊息而知名。

但對於企業而言,要獲得重要問題的答案並不容易。在HBR 的一項研究中,只有 30%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擁有明確的數據戰略,最多只有 24% 的受訪者表示認同他們的企業是透過數據驅動的。大多數的受訪者可能會告訴你他們正淹沒在數據中,那麼為什麼還要努力實現數據驅動呢?

數據的旅程始於操作資料庫,數據在用戶和系統與應用程序互動時產生。運營資料庫是應用程序的支柱,是建構客戶體驗的重要組成部分。在 Google Cloud,一直致力於建構統一的開放平台,為用戶提供最簡單、最快捷的數據創新方式。Google 的數據雲使數據團隊能夠管理數據生命週期的每個階段,從資料庫中的操作事務到跨數據倉庫、數據集市的分析應用程序,再到豐富的數據驅動體驗。

例如,日本的移動支付服務Merpay希望在資料庫上建構其經驗,該資料庫可滿足可用性、可擴展性和性能方面的要求。通過使用Cloud Spanner,Merpay 降低間接成本並將工程資源用於為其客戶開發新工具和解決方案。

如果您希望為企業帶來相同類型的轉型,讓我們深入了解最新的資料庫公告以及它們如何幫助您做到這一點:

變革性的資料庫功能

Google 的數據雲同意企業使用我們獨一無二的資料庫(例如 Cloud Spanner)快速建構變革性應用程序,這是 Google Cloud 的全託管關係資料庫,具有全球規模、高度一致性和行業領先的 99.999% 可用性。SabreVimeoUberShareChat NianticMacy’s等行業的領先企業使用 Spanner 為其任務關鍵型應用程序提供動力並取悅客戶。Spanner 的最新創新,例如實例大小和PostgreSQL界面降低了Spanner 的使用門檻,使任何開發人員和任何大小的應用程序都可以使用它。

為此,Google發布Spanner 免費試用案例,讓開發人員可以免費探索 Spanner。Spanner 的免費試用版提供零成本試用,並附帶指導教程和範例資料庫,提供 90 天 10GB 儲存空間,客戶可以在 90 天內隨時升級到付費版本,以繼續使用 Spanner 並解鎖全部功能,例如無限擴展和多區域部署。要了解有關新免費試用的更多信息,請繼續閱讀此文章或立即在Google Cloud 控制台中開始免費試用

Google Cloud同時推出Spanner 的讀取控制預覽版,允許客戶在不同級別授權對 Spanner 數據的訪問權限。Spanner 通過身份和訪問管理(IAM) 提供訪問控制,為所有 Google Cloud 服務提供簡單且一致的訪問控制介面。透過訪問控制,可以比以往更輕鬆地保護用戶在 Spanner 中的關鍵數據,並確保在授予數據訪問權限時實施適當的安全控制。

單一數據平台,從數據中擬定策略

Google 用於數據管理的基礎架構具有許多優勢,憑藉高度耐用的分佈式文件系統、多層分解計算和儲存以及 Google 擁有的高性能全球網路,Google提供一流的、緊密集成的運營和分析數據服務,並具有卓越的可用性及最佳性價比、運營效率來進行擴展。

為此,Datastream for BigQuery已推出預覽版。與 BigQuery 團隊密切合作開發的 Datastream for BigQuery 可提供獨特、無縫且易於使用的體驗,只需幾個步驟即可在 BigQuery 中獲得即時洞察。

Datastream 使用 BigQuery 新開發的變更數據捕獲 (CDC) 和 Storage Write API 的 UPSERT 功能,有效地將更新直接從源系統即時複製到 BigQuery 表中。用戶不再需要浪費寶貴的資源來建構和管理複雜的數據管道、自我管理的暫存表、棘手的 DML 合併邏輯或從特定的資料庫數據類型手動轉換為 BigQuery 數據類型,只需在 BigQuery 中配置來源資料庫、連接類型和目標即可。

Klook 是一家總部位於香港的旅遊公司,使用 Datastream for BigQuery 來幫助推動更好的業務決策的行業領先企業。“在採用 Datastream 之前,我們有一個數據工程師團隊專門負責將數據提取到 BigQuery 中,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來確保數據的準確性”Stacy Zhu -Klook數據高級經理“透過Datastream,數據分析師只需單擊一下即可在 BigQuery 中輕鬆獲得準確的數據,我們喜歡 Datastream 的易用性,它的性能幫助我們實現大規模的 ELT 數據處理。”

屢獲殊榮的員工敬業度軟體和平台Achievers最近也採用了 Datastream。“Achievers一直在大量使用 Google Cloud VM (GCE) 和 Google Kubernetes Engine (GKE)” Daljeet Saini-Achievers首席數據架構師“在 Datastream 的幫助下,Achievers 把數據流式傳輸到 BigQuery 中,讓分析師和資料科學家能夠使用 BigQuery 進行智能分析,幫助我們將資料庫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

為了更輕鬆地將資料庫更改傳輸到 BigQuery 和其他目標,Datastream 還添加了對 PostgreSQL 資料庫作為資訊源的支持,也處於預覽狀態。數據流包括 MySQL、PostgreSQL、AlloyDB for PostgreSQL 和 Oracle 資料庫,它們可以託管本地、Google Cloud 服務(如 Cloud SQL 或 Bare Metal Solution for Oracle)或任何雲端上的其他地方。

Datastream 的核心功能包括即時分析、通過連續更改數據捕獲進行資料庫複製以及啟用事件驅動的應用程序架構。在現實世界中,即時洞察可以幫助呼叫中心通過連續測量呼叫等待時間來提供更好的服務,而不是在周末或月底進行回顧。與基於定期報告相比,基於即時數據進行庫存管理的零售商或物流公司的浪費要少得多。

加速雲端現代化

近年來,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和 IT 決策者越來越多地採用開源資料庫來確保應用程式的可移植性和可擴展性並防止鎖定。他們不再容忍不透明的成本或遺留資料庫供應商的定價過高和限制性許可。

特別是,PostgreSQL 已成為基於雲端的企業應用程式的新興標準。許多企業選擇在 PostgreSQL 上進行標準化,以減少其團隊的學習曲線並避免上一代資料庫的鎖定。Google 的數據雲提供了多種 PostgreSQL 資料庫選項,包括AlloyDB for PostgreSQL,這是一種與 PostgreSQL 兼容的資料庫,為遷移、現代化或建構商業級工作負載提供了強大的選項

為了幫助開發人員和數據工程師對其應用程式和資料庫進行現代化改造並將其遷移到雲端,在預覽版中,我們的資料庫遷移服務 (DMS)現在支援將 PostgreSQL 遷移到 AlloyDB。DMS 使從 PostgreSQL 到 AlloyDB 的旅程更輕鬆、更快捷,您只需單擊幾下即可設置無服務器遷移。連同 Oracle 到 PostgreSQL 的數據和模式遷移支援(也是預覽版),DMS 提供了一種對舊資料庫進行現代化改造並採用現代開放技術平台的方法。在此文章中了解有關使用 DMS 進行 PostgreSQL 到 AlloyDB 遷移的更多訊息。

採用 PostgreSQL 的企業有SenseData。SenseData 是為改善公司與客戶之間的關係而創建的平台,是拉丁美洲客戶成功領域的市場領導者。

SenseData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技術官 Paulo Souza 表示:“在 Sensedata,我們已經在 PostgreSQL 上建構了客戶成功平台,並希望提高我們的平台性能和規模,以迎接下一階段的增長。” “我們有一個混合的資料庫工作負載,需要快速的事務性能和強大的分析處理能力,我們對 AlloyDB for PostgreSQL 的初始測試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結果,初始工作負載性能提高了 350% 以上,而沒有任何應用程式需要更改。我們期待使用資料庫遷移服務將數 TB 的數據輕鬆遷移到 AlloyDB。”

CURA Grupo是巴西最大的醫療集團之一,擁有 1,600 多名員工、500 名合格的醫生,每年進行 600 萬次檢查。隨著每天進行超過 30,000 次檢查,將資料庫儲存在地端變得越來越不可行。CURA Grupo 使用資料庫遷移服務到 Google Cloud,並在其地端服務器的資料庫和雲端之間進行同步,只需大約 20 分鐘的停機時間即可輕鬆遷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