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協助永續發展
增強政府單位對氣候的應變能力

2022/06/28

本文編譯自:Google Blog

政府在理解和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然而,他們往往缺乏快速反應的解決方案。為了協助解決問題,Google Cloud推出新產品,幫助政府利用地球觀測數據洞察氣候風險,為政策的制定提供幫助。借助這些數據政府機構和研究人員增強對氣候災害的反應時間,做出更準確的預測,並更有信心地實施災害解決計劃。

介紹氣候洞察

Climate Insights 利用在 Google Cloud 上運行的Google Earth Engine (GEE)的規模和功能,並將人工智慧 (AI) 與機器學習 (ML) 功能與使用Google BigQueryVertex AI的地理空間分析相結合。通過 GEE,氣候研究人員可以訪問具有行星尺度分析能力的多 PB 衛星圖像和地理空間資料庫。氣候洞察可以幫助地球觀測和遙感科學家標準化和匯總來自不同來源的數據,快速分析它們,並輕鬆將其以圖像化的方式輸出。

自然資源氣候洞察

通過解鎖地理空間數據,自然資源氣候洞察幫助領導者管理對全球經濟產生巨大影響的極端高溫、野火、洪水、乾旱的風險。利用 GEE 的 900 多個開放資料庫,並利用氣候引擎的專業知識為機構提供有效的方法,通過 API 將獲得預先建構的地球觀測數據,並處理和規劃至決策中。

加拿大自然資源部 ( NRCan )一直在使用 GEE 處理衛星數據,以大規模跟踪環境變化。NRCan 研究員Richard Fernandes 博士一直在使用 GEE為他的LEAF Toolbox提供動力,該工具可以實時創建樹葉密度地圖。加拿大農業部目前正在使用 LEAF 工具箱來評估作物的生長情況,對當地經濟和全球糧食供應產生重大影響。此外,NRCan 目前正在進行氣候洞察,為科學家提供加速研究的工具。

“通過與 Google Cloud 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我們的科學家正在利用頂尖的雲端技術來提升地球觀測科學和數據的價值,” Fernandes 博士說。“這些下一代地理解決方案允許將大量地球觀測數據轉化為可操作的見解,支持基於證據的決策,從而改善加拿大的經濟和環境績效。” 

基礎設施的氣候洞察力

了解和預測建築環境的氣候風險對於任何管理基礎設施的企業來說都是一項挑戰。不僅有必要對氣候風險有最新的見解,而且當前的氣候數據也需要與基礎設施數據相結合,以評估風險並確定投資的優先順序。政府部門組織在地理訊息系統 (GIS) 中儲存大量數據。基礎設施氣候洞察有助於通過統一的解決方案訪問、分析並共享數據。基於 GEE、Google Cloud 和CARTO建構,這些洞察力使規劃人員、政策分析師、運營人員和高管能夠通過直觀且易於使用的智慧平台獲取數據並進行決策。

夏威夷州交通部HDOT ) 管理著 2,500 英里的高速公路,其中 20% 的道路面臨侵蝕和海平面上升的風險。借助基礎設施的氣候洞察,HDOT 根據多種氣候因素、資產狀況和社區影響評估風險並確定投資決策的優先順序。

我們的目標是建立一個通用的數據平台,在政府、縣和市之間收集並共享訊息, HDOT 高速公路副主任 Ed Sniffen 說。這有助於我們在部門內協作並與社區互動,以便我們能夠更好地為公眾服務。

全部在業內最乾淨的雲上運行

Google通過業內最乾淨的雲來支持客戶,幫助客戶立即採取行動,為客戶的數位應用程序和基礎設施降低碳排量,並實現他們永續發展的目標。到 2030 年,Google 的目標是在全球所有園區、雲區域和辦事處使用 24/7 無碳能源運營。

要詳細了解氣候洞察和 Google 為政府部門提供的解決方案,請註冊參加 Google Cloud Sustainability Sum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