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銷售自動化,你不能錯過的11 個功能

2022/10/21

本文編譯自:Sugar CRM Blog

銷售自動化目的是減少花在非銷售任務上的時間,並注重建立關係以轉換新客戶。從那時起,銷售流程自動化已經走過了漫長的道路,自動化 CRM可以減少銷售人員的手動任務,甚至可以使用人工智慧來為他們制定下一步行動。然而,團隊並不總是需要複雜的東西來保持效率。

尋找具有強大基礎、可靠支援和可信賴平台的銷售解決方案至關重要。

什麼是銷售自動化?

銷售自動化是一種數位解決方案,可自動執行重複性的銷售任務。

該軟體使用規則、算法、人工智慧和其他數位工具來觸發和自動化銷售功能,包括數據輸入、文檔路徑、培養節奏等等。當機器在處理這些任務時,人類可以專注於推銷產品/服務、解決潛在客戶的擔憂以及建立客戶忠誠度。提高了團隊生產力,改善了客戶體驗,並以更高的效率增加了收集客戶管道。

現在僅在美國就有超過 2,200 家 CRM 供應商——當每個供應商都吹噓自己擁有最新最好的工具時,用戶如何能真正知道哪家最好以及需要哪些功能?我們相信,雖然創新是必要的,但成功的銷售團隊只需要少數關鍵功能即可產生影響。

銷售自動化工具中關鍵的 11 個功能

如果您是銷售 CRM 的新手,或者只是想將操作簡化為更簡單、更有效的策略,我們推薦這 11 種銷售自動化工具。

1.潛在客戶管理自動化

自動化的潛在客戶管理允許業務決定如何處理、分析和挑選潛在客戶,以便業務可以轉換和追蹤成為有轉單機會的潛在客戶。此外,根據AI 預測的轉化分數對潛在客戶進行順序排序,並通過將潛在客戶資料與類似帳戶相匹配,為未來的成功做好準備。

2. 自動化營運手冊 (Playbook)

Playbook是業務同仁可以遵循的待辦事項清單,從勘探到完成,以確保交易順利進行。此功能對於確保業務人員遵循企業經過測試的策略非常寶貴。Playbook功能允許您將這些序列直接建構到平台中,因此當他們準備出售時,清單項目就在業務同仁面前。

3. 序列和模板

序列和模板是解決方案背後的業務流程管理(BPM) 的一部分。這種自動化執行任務並將數據路由到需要的位置。借助 BPM,可以在整個企業中自動化複雜的業務規則、電子郵件模板、流程、監控等。

例如,當交易標記為已完成並贏得時,CRM 可能會自動向財務部門發送有關新客戶的通知,還可以向計費系統發送警報以開始向客戶開具發票。

4. 通訊自動化

銷售和行銷解決方案應在潛在客戶進行轉換時自動向他們發送電子郵件、資源和文本等通訊資料。當潛在客戶完成填寫表格或打開電子郵件等操作時,它將觸發該工具繼續溝通和培養潛在客戶。

5. 通知

當交易細節發生變化時,會主動提醒用戶。隨著管道填充和業務人數達到配額,警報會通知領導和其他團隊成員發生變化,因此他們不必定期檢查。

6. 自動數據輸入

自動數據輸入使收集客戶對話和互動變得容易,並在平台上顯示關鍵見解。這樣,業務人員就不必停止正在做的事情並手動輸入數據​​。最好的銷售自動化解決方案通過相關的外部見解和新聞自動豐富您的客戶和潛在客戶數據。

7. 虛擬會議工具

業務會議不再主要是面對面會議或是通過電話會議。虛擬會議是客戶在家工作時首選的互動形式。具有內建虛擬會議工具的 CRM 系統通過串接使安排和收集呼叫數據變得輕而易舉。

Sugar Connect將 Outlook 或 Gmail 帳戶與該平台串聯,使用者可以輕鬆地將會議鏈接發送給新的潛在客戶,追蹤潛在客戶的日程安排活動,並將他們的訊息直接提取到系統中。

8. 文件管理

文件管理是任何業務人員的遊戲規則改變者。它採用收集到的數據並生成專業文件、報價和合約提供客戶查看。使用者可以輕鬆儲存這些文件以供將來參考,並追蹤收件人如何與他們互動,最重要的是,它可以避免紙張散落在辦公桌或垃圾桶裡。

9. 電子簽名

完成交易意味著簽署具有約束力的合約。在數位世界中,電子簽名為業務人員、財務人員和客戶提供了最大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用於 SugarCRM 的 SugarDocuSign允許使用者在幾分鐘內隨時隨地發送、電子簽名和追蹤文件 — 節省每個人的時間,避免追查最新簽署人的煩惱。

10. 流動性

移動應用程式是銷售系統易用性、可訪問性和技術嫻熟度的關鍵指標。這意味著業務人員或主管可以在沒有電腦的情況下輕鬆訪問 CRM 記錄。

SugarCRM 移動應用程序是銷售自動化提供商之間的重要區別。您可以隨時透過隨身攜帶的 Sugar Sell 力量,使用者可以透過手機完成所有操作——包含觸發自動化、訪問儀表板、創建機會和報價、生成文件以及與客戶互動。

11. 預測商機

預測商機是任何銷售系統的關鍵組成部分。尋找可讓您定期檢查客戶是否存在危險訊號的 CRM,在平台內擁有預測功能還代表未來收入情況可以被預見。

Sugar 最近添加了客戶檢查功能,以確保使用者更準確地預測收入。現在,業務人員可以在單一平台查看整個團隊的交易,按成交機會而不是收入行項目 (RLI) 查看,在預測模塊中編輯交易,並按照更細節的資料(包括帳戶名稱、地理位置、層級等)進行過濾。工具也是互動式的,這意味著使用者可以在進行更改時看到新的匯總。Sell Premier還可以可視化團隊、個人或時間的變化,以更仔細地檢視客戶情況。

完整的 CRM 系統

您可以選擇一個獨立的銷售自動化系統,但投資另一個不同的系統會孤立您的數據並隔離團隊。完整的 CRM 系統允許您通過行銷和服務對數據採取行動。它為跨職能團隊收集、查找最準確的數據、共享文件以及協作以提高運營效率提供了一個中心位置。

最優質的自動化工具

Sugar 平台可讓銷售、行銷和服務團隊協同工作,同時讓企業以最清楚的方式查看客戶。業務人員可以透過最準確的內部和外部數據提供清晰的視圖。

Sugar 目的是讓平台完成工作。憑藉每項功能的內在自動化,Sugar 可減少繁忙的工作,並發現數據中的盲點,同時透過更可靠的管道克服銷售和行銷摩擦,無需大量附加組件,只提供最可靠的本地銷售自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