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銷售自動化
節省時間與金錢的 6 種方式

2022/12/27

本文編譯自:Sugar CRM Blog

在這個快節奏的世界中,各地業務人員都在尋找事半功倍的方法。產生潛在客戶、預測、培養和報價方面,都有很多工作要做。

銷售自動化軟體協助業務人員至少三分之一的管理任務自動化,是提高效率和競爭優勢的方法,對於無需投資額外業務人員或資源的銷售團隊來說,是一個遊戲規則的改變者。然而,目前只有四分之一的公司使用這項技術並使銷售流程自動化。

什麼是銷售自動化系統?

銷售自動化是指能夠使用軟體、人工智慧和其他數位工具處理手動、耗時的任務並使其自動化。

銷售自動化軟體透過將重複性任務自動化使工作更輕鬆,因此業務人員可以更多地關注產生最大價值的活動,例如建立客戶關係與完成交易。

必須投資銷售自動化軟體的原因有很多,本文整理了六大好處:

1. 產生和培養更好的潛在客戶

在一個成功的組織中,市場行銷和銷售是齊頭並進的。正是這種同步可以實現最佳的潛在客戶生成與培養。通過將行銷和銷售自動化工具結合在一起,確保不會在此過程中丟失任何有價值的銷售訊息,同時,主要負責人不必在團隊中不斷重複已經共享過的訊息。業務人員看到的訊息與行銷部門收集的訊息相同,確保彼此不會錯過任何細節。

透過將所有重要訊息集中在相同系統中,可以無縫地進行行銷與銷售間的合作,而非專注於如何創造重複的業務機會和增加收入。

2. 提高成交率

停止浪費時間培養沒有轉換機會的潛在客戶。銷售自動化軟體幫助業務人員辨別優先的銷售線索並做出準確的預測以及業務決策。

SugarPredict提供由即時數據支援的建議,幫助業務人員辨識最有希望的潛在客戶,就不會在空頭交易上浪費時間。該工具幫助業務人員管理風險、辨識機會和更快地做出反應,從使用的第一天就可以自動提高團隊的生產力和轉換率。

3. 縮短銷售時間

目前,業務人員平均僅將54%的時間用於實際銷售。企業保密協議、提案、合約等任務,對業務人員來說是一項耗時的工作。

Doc Merge可以使用來自一個或多個 Sugar 模塊的數據,自動創建模版,無需使用任何代碼經驗,只需創建一次模版並在需要時更新它們。

操作按鈕協助使用者以更少的點擊次數執行重複性任務,從而節省更多時間,透過自動化電子郵件、新資料建立或修改來縮短銷售時間。

4. 增加業務人員收入

透過銷售自動化平台,業務人員不需要花時間手動篩選潛在客戶來確定在銷售流程中的位置。個性化儀表板讓使用者了解每筆交易的進展情況,直觀地顯示銷售目標和重要 KPI。

這種洞察力可將所有機會的整個管道視覺化,以確定它們離成交有還有多少距離,從而實現更好的預測並向管理層報告情況。讓業務人員有更多時間與潛在客戶交流、推銷產品並完成交易,從而提高個人和團隊收入。

5.增加客戶保留率

想知道客戶在想什麼嗎?情緒分析消除了猜測並標註有風險的帳戶,無需手動篩選個人電子郵件和互動。自動辨別電話、電子郵件和聊天中的文本與情緒,以確定潛在客戶是否感興趣。設置與​​客戶語音和文本提示相關業務操作,使團隊能夠自動反應特定客戶語氣和態度,對於增強客戶體驗並確保業務人員不會忽視有需要的客戶大有幫助。

6. 獲得競爭優勢和公司成長

想要一個可以一起成長並適應獨特需求的平台。Sugar Sell是最好的選擇,透過與常用工具(包含電子郵件、日曆、meet與社群媒體)串接的能力,可以確保永遠不會錯過另一個銷售機會。

透過主動警報、原因分析等,Sugar Sell 不斷調整以滿足需求,並根據數據驅動的分析報告確定哪些有效,哪些無效,讓工作更輕鬆。借助客戶和潛在客戶的 360 度全方位視覺圖,業務人員可以輕鬆確定潛在客戶和客戶旅程每個階段發生的情況。這種洞察力可以提供超越競爭對手所需的競爭優勢。

通過 Sugar Sell 自動提高生產力和銷售額

Sugar Sell 避免手動輸入無窮無盡的細節,這要歸功於我們的平台,該平台會自動獲取數據並將其在上下文中呈現給需要它的每個人。業務人員專注於最有前途的潛在客戶與既有客戶,並花更多時間進行銷售。指南和手冊有助於加快銷售週期,同時提高轉化率。

在 Sugar,我們已經幫助各行各業的數千家公司加快了銷售週期並提高了贏單率。例如,Sugar 是電子商家 Crown & Caliber 成功背後的 CRM廠商,透過自動化將其主要管道改進了 50% 並將完成購買速度提高了 27%。

我們是自動化專家、流程管理專家和數位創新領導者。立即與神通資科聯繫,了解銷售自動化軟體如何協助業務人員專注於正確的銷售線索和機會,更好地管理銷售管道與預測,並隨時隨地與潛在客戶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