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力電機導入Microsoft 365

2021/03/16

「導入新系統一定會遇到一些困難,但是如果可以找到可靠的合作夥伴,當遇到困難時就能快速排除,縮短進入障礙的時程。」亞力電機財務處處長暨企劃資訊管理部經理詹益源說。

亞力電機以生產重電機產品為主,提供台電、中油、電信局和公民營事業機構所需之重電機產品,去年更取得台積電新廠不斷電系統及電力設備訂單,加上突如其來疫情,亞力電機於向神通資科購置Microsoft 365,為讓員工居家或異地工作時,都能透過遠端同步及雲端存取,突破場域與距離的限制。

企業面對各種突發危機
需要高效能新科技協助

亞力電機成立於1968年,初期公司主要著重在變壓器和配電盤,隨著產品發展成熟,再跨入電力監控領域及軌道工業,近年來除了持續發展電機器材新品之外,亦將綠能、節能及智能產品視為研發重點,客戶包括台電、台積電、交通部鐵改局。

企業有鑑於於肺炎疫情嚴峻,建構遠距上班需求迫在眉捷,誠如研究調查機構Gartner認為,「企業應藉疫情期間加速數位轉型,將危機化為轉機」,導入數雲端新技術,能快速因應各種產業變化。

神通在企業數位轉型的領域耕耘多年,以自身導入經驗先行,從技術、流程到企業營運,都經過深入的應用與探討,目的就是希望能為企業找到更務實、更彈性,及更具可靠性的解決方案,於2019年成為Microsoft的合作夥伴,代理Azure、Microsoft 365、Surface、Power BI等產品,力促台灣企業數位轉型。

詹處長表示,神通的企業形象好、有規模、歷史久、信譽好,經幾番溝通與評後,最後選擇神通,而且他跟神通很有緣份,早年就與神通有業務往來:學校資訊室的不斷電系統、台鐵軌道系統等,和神通合作很熟悉、不陌生。

他提到,神通的配合度高,有遇狀況都能盡快回應排除,還不僅於此,「當初安裝時,遇到防火牆問題,雖然這部份不屬神通需負責的範圍,但是神通功力好,協助設定、更新讓平台可以順利建置。」

亞力電機(南港總部、新莊廠、楊梅廠)逾500名員工,於去年10月導入Microsoft 365商務標準版與基本版,過程中需先盤點那些設備需更新、重購,再加上協助防火牆的設定,花費了一個月的時間,緊接著在一個月的時間近500台電腦全面上線,部署好可以遠距上班的環境。

「以前大家習慣用LINE做群組溝通,但是時常遇到檔案保存、共用等問題,目前已有許多許多專案與業務團隊使用Teams共用協作,確實增加了溝通順暢度,雖然公司沒有強制,但老闆不斷三聲五令要大家多用,同時也讚賞有使用Microsoft 365的單位。」詹處長笑著說。